總網頁瀏覽量

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環台路重溫 - 後記



 終於完成單車環台.在我來說,不單只是走完了900公里路程,還是把一個心願,逐步去付諸實踐.回想當日 (2010年12月某天) 毅然買下單車,為環台夢織出了第一針.那時可真沒想過何時會踏上征途.只是買台單車先來鍛鍊一下, 看看自己有沒有興趣和能耐于騎乘方面.今天如願以償, 最終用腳將台灣騎了一圈,心裡着實是興奮.

九天以來,從北騎到南,由西跨進東.走過城鄉,攀過山嶺.嚐過地道小吃,賞過翠巒碧海.捱過上坡之苦,享過放坡之樂.這一切景象,現在還不時在記憶中閃過,在腦海裡迴盪.台灣確實是人傑地靈的寶島.在短短的相處日子裡,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,生活態度的積極,環境保護的堅持.同卓的台灣團友,從陌生到互勉,繼而並肩騎乘.雖是人生的偶然相遇,日後不知能否再會,可那份共同環島經歷的情誼,卻是真摯無比.

讓我再次回憶他們在我腦海的點滴...
Jerry:我的同房室友.緣份的東西很奇怪!他是我在召集點首個打招呼的團友,跟我用著同款也是新買回來的600D單反相機.整個團裡,隨了領隊外,就只有我跟他用單反.還有,團裡其實亦有團友住在單人房間,可他們不是單獨來參團,只是同行朋友揍不了雙數吧.我跟Jerry卻偏偏是單人匹馬來參加車團環台,又同樣為了省錢而不選住單人房.就在這麼多巧合下,我們緣份地成為了環台房友.Jerry給我感覺比較沉穩,可他卻是位騎乘高手!他總是騎在很前的位置,要與他並肩而騎,實在有點難為了我.

牛大哥與Michelle:一對令人羨慕不已的夫婦.大家有著共同嗜好,彼此亦是能騎之人.生活由此變得豐富,一起騎乘遊歷,體驗各處風土人情.願他們在單車世界裡,繼環台之後,能將步伐跨到更遠更廣.牛大哥也是很好的傾談對象,與他于溫泉旁的一席話,跟他並肩騎乘互訴于縱谷間,這些還歷歷在我目內.

大甲車會成員:誰說退休了就無所事事!正如網誌標題所示"只要懂得尋找興趣,生活一樣過得精彩".老而不休,尋找樂趣,享受其中.繼續在人生旅途上積極生活,肯定自我,發揮價值.他們沒因年齡關係而卻步,不會逞強跟別人比併,以平和心態,一步一腳印,走完環台之路.這就是我對大甲的長輩們欣賞之處.他們絕對是整隊車團裡,最值得尊重敬佩的一群.

Joyce:大甲成員裡其中一位長輩之女兒.孝感動天!只能用這四字來形容.自己身體力行,陪伴父親一起實現環台之夢.在現今社會實在難能可貴.跟 Joyce 聊天,原來她也是捷安特的一員.談及她們的董事長劉金標,表現雀躍,董事長常以自行車代步,也曾單車環台,是我們的模楷.員工能以領導為榮,是公司邁向成功的基礎.我也為之好奇,特地從台灣訂了"劉金標的73歲自行車環島日記"來讀讀,看看董事長怎樣去感動著他的員工.

其實還有很多團友給我留下印象.
長跑好手,健談與樂于助人的女中豪傑Titania.很多時孤軍作戰,卻不屈不撓的Mary.運動鐵人的孖寶兄弟.一于我行我素,按自己規律而騎的Eric,Helen與Wilson.眾人尊敬的許老師,在他領帶下沒人越雷池半步.三位默默騎行而能耐驚人的新加坡朋友.很多很多...
但願每位車團朋友,在單車環台之後,繼續在單車領域裡,尋找更多樂趣.
正如行程中,每天都聽到的歌曲:
...
還有什麼能 更快樂
騎上單車就像跨上了自由
離開閉塞的空間
踩出遼闊一片天
自己未來自己去掌握
...
go我們走 一起走
單車環島去郊遊
那是心靈最真的感受
我們走 一起走
到處認識新朋友
你能踩動整個地球
...
...

我的
環台路還沒完結.我真的渴望能像網誌裡的戰士般,單人匹馬,騎著繫上馬鞍袋的自行車,用隨意的方法去
延續這條環台路.畢竟,我對單車旅遊仍是熱誠滿腔.那種隨心所欲而又深入民居的旅行方式,最能體會各地的人情風土.此次的團隊環台,使我加深了對台灣路況與地形的認識,是一次難得經驗,為續寫我的環台路,打下了基礎.

寫了接近一年的"我的環台路"現在暫且說聲再見!

希望不久將來,熱湯的"環台路延續篇"會在這網誌出現.
但願每位環台回來的朋友,能發掘出新的自己,了解以往未曾認知的一面.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每次旅程真的有不同的體驗,生活就是要體驗才活得更有義意,單車帶給大家很多驚喜.

    你寫得好好呀,相信你的經歷也成為你的推動力,尋找下次單車遊體驗更多.

    我也要努力的計劃下年單車遊先得,多謝分享呀
    [版主回覆06/12/2012 10:40:00]非常羨慕大澳兄能經常到處遊歷,體驗生活. 步入中年的我, 才想得透不要老是營營役役. 趁還有心有力時, 盡量去感受這世界美好的一面. 月底將會去麗江,香格里拉走一趟. 到時再在這裡跟大家分享相片. 你也要寫多些遊歷給我們看阿!

    回覆刪除

Flag Counter